飘香港式点心

上个星期日去跑完七公里之后
就去姐姐住那附近(沙叻秀)找吃

这家飘香美食室(港式点心)其中老板娘之一
是男友的高中同学
所以我们特地来试试味道

所在的位置是沙叻秀新开的商圈里
沙叻秀警察局上了坡直直走
过了几个红绿灯和几栋公寓之后
它就在右手边
和海南咖啡店(Hainam Kopitiam)同一排

如同我之前所说
吃港式点心有几样必吃的
港式猪肠粉就是其一
下面照片的是叉烧猪肠粉

我喜欢他特调的酱汁
吃起来非常醒胃
而且肠粉吃起来“粉味”不重
能得到嘴叼的纱姐垂涎
证明绝对“食得过”

我很喜欢下面的酿茄子
酿的鱼肉爽口鲜美
茄子皮煎得微焦香气十足

再来一盘鲜虾猪肠粉
虾子吃起来很新鲜
GOOD!

接着男友点了生肉包
我觉得内馅有点偏咸了
而且胡椒粉较重
应该比较适合重口味的朋友

登登登
点心主角之一终于上场了!
饱满晶莹的虾饺
让人看得食指大动

怎样才是一颗好的虾饺呢?
就是可以用筷子夹起来
外皮还是美美的包住内馅
虾子咬下去不会粉粉软软的
而是有鲜美弹牙的滋味

很不错的虾饺
最重要是以一般的价钱吃到酒楼的水准
赞一下…

蒸排骨也不错吃
肉质蛮嫩的
虽然比起我姑姑家蒸的还是略逊一筹
(绝对不是麻纱卖花赞花香)

他的腐竹卷和外面吃到的有点不同
感觉上很像自己在家里做的那种
腐竹吃起来的感觉很厚实
味道还不错

酿辣椒和茄子一样也不错吃
不过如果不嗜辣的还是略过好了

据说里面有花生和皮蛋的粥
粥是属于比较浓稠那种
煮得蛮绵密的
不过麻纱超讨厌吃皮蛋
所以我略过了

我的另一最爱,蒸鱼蛋
最开心就是把筷子插住鱼蛋咬着吃

叉烧包…我就是最爱叉烧包…
咳咳…
吃点心怎么可以少了叉烧包呢?

最后出炉的烧卖
店家差点忘了出给我们
里面有很弹牙的虾子混合猪肉
好吃好吃…
不过我们搞不清楚到底上面黄黄那些是什么东东

据老板娘说
点心都是他们师傅自己做的
其中师傅以前是在大同点心部做的
难怪水准都还不错

最让人高兴的就是收费相宜
我们四人吃得饱饱的才埋单RM56
如果一般上酒楼吃点心
又或者去吃XX特极点心绝不可能如此便宜

各位饕客如果要吃点心
又多了另外一个选择啦!
我是在打广告,不过没有收半分广告费。
所以如果你说是麻纱介绍你去的
老板娘免费多帮你添三趟茶:-p

另外,给大家去吃点心的贴士:
1) 最好凑足3倍数的人(比较容易分),因为一般一笼里面都有三件点心
2)星期六、日或假期为最佳吃点心日;因为这些日子人流比较多,店家会多准备新鲜点心,以防吃到冷藏了很多天的旧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