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游

提到加央(kajang),大家很自然而然的想到:沙爹(sate)
近年来有另外一项华人美食迅速崛起:辣汤

总是这样,不知道说了多少次,可是总是没有去吃到;
当初的巴生肉骨茶是如此,加央的沙爹也是如此。
幸好有一班志同道合喜欢找吃的同事,圆了我的梦。

中午十二点半,我们的第一站是加央的华人沙爹:马来西亚茶餐室

一排正在传统炭炉上烤的沙爹,让人垂涎欲滴…

烧烤好香喷喷热辣辣的鸡肉沙爹串来啦!

吃沙爹必备:美味花生沙爹酱、传统马来人ketupat饭团和黄瓜:(黄瓜有点少,添加要另外付钱)
它的ketupat小小的很可爱;花生沙爹酱香辣带甜,配沙爹配饭都一流!

除了鸡肉沙爹,还有别的肉类选择:牛肉、羊肉、鸭肉(就是没有猪肉,唉)
我觉得牛肉的最好吃,软嫩多汁;羊肉的比较需要多咀嚼;鸭肉的也不错,有点类似鸡肉的感觉。

吃饱了沙爹,又在加央走走逛逛累了后,继续我们吃的第二站:煎蕊(chendol)
不要问我实际地点在哪里,我不是加央人呀!只是知道是个印度大兄开的档,除了煎蕊还有卖rojak,炒面,椰浆饭等小吃;他是在闹市街道角落,坐落在一间庙宇的旁边(我忘了名字)…

其实他的煎蕊的椰浆、椰糖和煎蕊都是不错的,不过不知道加了一种黄色的什么东西(类似香料或沙谷),所以有另外一种味道(有点像印度香料味),所以吃起来有点怪怪的,我不是很习惯;还是比较喜欢普通的煎蕊…

到了差不多晚餐的时间,来到我们最后一站:卫记的辣汤之家
是在一排店屋的角头位…

首先上阵的有花雕鸡,酒的味道却不是很重,反而酱油和葱香扑鼻而来,非常美味。

吃着他的花雕鸡感觉有点像台湾的三杯鸡,只不过台湾的是用他们的九层塔,我们这里则是用香菜和葱,同样的惹味下饭。

主角上场了,这就是传说中的辣汤啦!其实就是胡椒汤,里面有些猪肉/鸡肉、猪场等等配料;还有很多的葱和香菜,吃得人汗流浃背,可是却是越吃越过瘾。辣味不算太过,反而是胡椒的刺激比较重,吃了之后肚子觉得暖暖的很舒服,汤让人喝得欲罢不能。

再来一道蒸鱼,这个我觉得普普通通,因为非洲鱼的肉质比较散软,所以口感不是太好;而且麻纱习惯了吃自己家蒸的鱼,所以嘴巴被养得很叼(哈哈)

最后当然不能豁免来个青菜,这就不必多介绍了

在加央吃东西是比吉隆坡便宜多了,我们六个人四样菜,吃得非常饱,这餐埋单也不过七十多零吉,蛮便宜的。另外贴心提醒:他们的大饭的确蛮大一下,如果女生去吃,大概两个人分食一碗饭刚刚好。

P/S: 所有照片归我朋友私人DSLR摄影所有,只供在此分享,请勿私自转用或转载,谢谢;

2 thoughts on “加央游

  1. 天啊!!!每次都是在最餓的時候偏偏點了麻紗的網址 T____T
    沙爹和煎蕊看起來超棒的!可惜我還不會開車到kajang,不然週末就可以和朋友來個加映來個美食之旅了。

    • 哈哈,怎么那么巧…和朋友一起出游找吃,总是特别开心的…如果没有当地的朋友,就要靠GPS的帮助啦,相信也不难找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