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雨浮生

看了电影之后,非常痴迷的…

佛陀弟子阿难出家前,在道上见一少女从此爱慕难舍,佛祖问他:你有多喜欢这少女?
阿难回答:我愿化身石桥,受五百年风吹,五百年日晒,五百年雨打,但求此少女从桥上走过。

让我突然想起,
席慕容的《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我遇见你
在我最美丽的时候
为此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变成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期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的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那不是花瓣
而是我凋零的心

3 thoughts on “剑雨浮生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