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不哭

嬤嬤
我又想您了
您离开之后
我的心缺了一个口
尝试拿别的来填补
可是还是觉得空空的

我答应过您
会好好照顾自己
这样才可以照顾好其他人
很抱歉
偶尔我还是没有做好
虽然我一直很努力

小时候常常病
那种软弱的滋味不好过
正在煎煮的药嗅起来都是苦苦的
而您那声吃完药赞赏我:乖
比嘴里的加应子还要甜
而那种渴望被珍惜疼爱的感觉
支撑了我走那么久

潜移默化间
念书努力一点吧
我愿得到多一些掌声
工作尽力一些吧
不想让人失望而被嫌弃
对人好一些吧
看到别人的微笑使我温暖

坚强一些吧
那样家人和朋友才不会担心
随缘一点吧
说服自己那些没什么值得渴望的
宽容多些吧
转身前擦掉眼泪我还能为你微笑
阿Q一点吧
一切不管好的坏的终究还是会过去的

我一直都很乖
你说这样是为我好
我就听你的
你过来摸摸我的脸
多苦的我都愿尝
只要你一直牵我的手
我就可以跟你走
如果你愿意相信
我也可以继续坚持到底

每一次任性的背后
其实我都愧疚
那不是我那不是我
我多不愿意说出拒绝的话伤你
嘴里说出那句“不”
仿佛给自己打了一个耳光
你不知道
拒绝的人反而是最难过那位

因为我一直都很乖的
偏离了正轨也让我觉得不安全
那些陌生的未知的我也害怕
胆怯的话我没有说
虽然外表看起来那么勇敢

不再像从前
我知道
您会一直给我依靠
不管我做了什么
您都会微笑看待
我病了累了跌倒了
你会扶起然后说:乖,不哭

您让我知道
不管我是个怎样的孩子
您都依然疼惜我包容我
不是因为我念书很好
不是因为我长得可爱
不是因为我对您好
不是因为我像谁
而只因为我是我

没有人再像您了
不是吗?
我还期待些什么

后来有些人还是会和我说我乖
后来还是有些人为我擦去眼泪
我知道我明白的
他们都不是那一位
不可奈何的
我还是被牵动着
只要你我说乖
只要你安慰
我对自己轻轻的说
乖,不哭

P.S. 我乖,我没哭,别为我担心。

2 thoughts on “乖,不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