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场的拥抱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七天。
你说你喜欢冰淇淋和巧克力,也喜欢所有的甜食。你不知道,看着你吃东西开心的模样,就算喝不加糖的黑咖啡我也觉得心里很甜。你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成了一条桥,小酒窝点缀在脸上,可爱得让人想要咬一口。

我提议说附近有一家意大利面专卖店很不错,你听到店名的时候,好像有一点怔住了。我问:“你还好吗?” 你答:“哦,没什么。” 我说:“那我们要去吃意大利面吗?” 你很轻的点了点头。

在餐厅里面靠窗的座位坐下,你打量了一下餐厅的摆设,然后把目光放在窗外的街道上。我问:“想吃什么呢?” 你说:“你拿主意就好了。” 当我和服务生交谈点餐时,我好像看到你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安静的你看起来好像蒙上了一层纱,让人看不清猜不透。我问:“莎,不舒服吗?” 你轻轻地摇了摇头。我们之间静默了几秒,你回过神来,给我一个安慰我的微笑,又变回那个我熟悉的开朗的女孩。

我们交换了很多彼此过去的故事,我们聊你的家人,你喜欢的舞蹈,你欣赏的作家,你曾经在学校里面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你最想要去旅游的国家… 我们也聊我在大学时期拿过最威风的篮球奖杯,我跑马拉松的心得,我的工作,我对未来的规划与期待,我喜欢的音乐。

虽然有些唐突,可是我还是按奈不住自己的好奇心而问了:“你这么可爱的女生,应该不可能没有谈过恋爱,上一段感情是为什么结束了呢?” 你抿了抿嘴挤出一个微笑:“也没什么,可能就是最后大家觉得彼此不适合,所以就分开了。” 这时服务生给我们送上了甜品,那是这里的招牌甜品提拉米苏。你拿着小汤匙舀了一小口放进嘴里含着,把眼光放远望着窗外的路灯。我看着你好看的侧脸,我想,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不想要提到。

『从你的眼角 慢慢地明了
我能做的很少
原来你藏着伤 但不想和我聊』–散场的拥抱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十五天。
黑暗的电影院,我和你并肩坐着,看着你望着大银幕入了神,思绪好像飘得很远很远。我静静的帮你擦掉那悄然掉落的泪,你也没有察觉。电影的情节谁都没有留意,我们各自掉入自己的思绪当中。

『你选的电影 像某种预告
不坦白的主角
最后流着眼泪 坚持独自走掉』–散场的拥抱

“刚才的电影还喜欢吗?”我问。“喜欢,不过结局太感伤了,看了让人心情有点不好,”你说,“为什么相爱的两个人却不能够在一起呢?” 然后是一阵静默。我想你只是有感而发,不是想要从我这里得到什么解答,所以我只是紧紧的把你纳入我怀抱,希望给你一些信心和温暖。

“乖,不要想那么多,那只是电影。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我对你承诺。你对我笑了笑,轻轻的摇了摇头,想要甩掉某些想法似的。

『散场的拥抱 我还在燃烧
但你心里的浪潮 拒绝让我看到
你煎熬 不肯定什么是最想要
爱才又像乐园又像监牢』–散场的拥抱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四十四天,而我们也在一起了。
大部分的时候,你都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和你在一起很舒服很开心,我们都会做一些只有恋人会做的傻事,然后相对望着开怀的笑。而又有某些时候,虽然你在我身边,可是却安静地让人不安。虽然这秒还牢牢地抱紧你,我却害怕随时下一秒就会失去你。

你的手机是你的宝贝,每当你一个人等待或空闲时,你就会看你的手机。有一次我作弄你假装要把手机抢过来看,你吓了一大跳,慌张的把手机从我手中夺回来。我知道偷看别人的隐私是很不好的,可是我却没有办法控制不去窥探。那一次你对着手机发呆,我假装不经意地偷窥了,那是一张合照,你和一个男的,亲密的背对背坐着。突然妒忌和不安把我压得喘不过气来,那是你曾经的他吧,原来,你还留着和他的所有合照。

『散场的拥抱 混乱的心跳
多宁愿只是争吵 还能道歉和好
我知道 你留着和他所有合照
明明面前是答案 却撕掉 不要』–散场的拥抱

我一边小心翼翼地掩饰自己,一边拼命说服自己,你只是还没有放开上一段感情,慢慢的我的爱可以融化你,让你放开他,让你的心底只有我。

每天给你买早餐送你上班。每天不管见面或否,都至少给你打一通电话。彻夜排队买你想看的演唱会。陪你到山顶看夜景。努力和你的家人朋友打成一片。你没有要求的,我都要求自己尽我所能的对你呵护对你好。只要看到你的笑脸,只要你开心,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在爱人面前,我卑微得连说我爱你也要放轻。

『呵护地祈祷 温柔地讨好
爱能让人渺小
苦笑冒充微笑 浪漫得不肯逃』–散场的拥抱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一百天。
我特地拿了假期,陪你到山上去泡温泉和看萤火虫。

看到萤火虫的你,开心得像是小孩一样奔奔跳跳,我们就这样被点点萤光围绕。看着你美丽的脸庞,我觉得要我再等多久,要我再多付出,我也心甘情愿。

玩累了的你我,静静地躺在草坪上。我牵着你的手,转过头看着仰望漫天星空的你。你说:“这里看星星好漂亮,好像只要伸手就可以摘到。” 我不自禁地凑过去亲了亲你的脸庞:“莎,你比星星还要美。我不必摘星,只要你在我身旁,我就拥有了星星。我爱你。” 你感动地看着我,一颗两颗接二连三的眼泪开始滑落你的脸。

我慌了,“怎么了?乖,不哭不哭。是不是我说错了?” 你只是一边哭一边摇头。 “对不起… 对不起… ”你声声的抱歉。“怎么道歉了?怎么了?不要哭,求你…” 看着你哭我的心好心疼,不管那些眼泪是为我,还是为谁。

“莎,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不想说,我尊重你,不过我是不愿意看到你有一丁点的伤心。如果说出来比较舒服,我求你就告诉我吧。我也许不是全天下最好的人,可是我是那个最爱你的。”

“有些人,我们爱过,是不容易放下和忘记的。我知道他曾经给了你很多很多,所以才会让你记挂到今天。可是,莎,这些都过去了,让它过去吧?好吗?我不是他,我给不到他可以给你的。可是,我不是他,我不会像他那样离开你的。我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我直直地望着你,如果爱情里面要有一个人坚强勇敢地守护着,让我痛吧,让我受伤吧。只要能够爱,又有什么需要害怕呢?

『我知道 我们和你们不能比较
但我的爱多强悍 出乎你预料』–散场的拥抱

你抱着我哭得像个孩子,“哭吧,哭吧,把所有委屈都哭出来吧… 我答应你,以后我都只让你笑,不让你哭泣。我会很努力的,因为我爱你。” 我紧紧地抱着你,对你说出我心底的承诺。

『我知道 太美的回忆像副手铐
越是挣脱越缠绕 我比你明了』–散场的拥抱

又有谁没有过去呢?跌倒了,站起来还能走,伤口还是会痊愈的。没什么是过不去的,也没什么是放不下的。我们都不知道未来会如何,可是这一刻爱的感觉实在太真实,又再一次说服我为爱勇敢一点。两个人一开始在一起,谁又能够承诺可以开花结果?

可是,如果我们肯努力的话,还是可以有一半成功的机会。如果一开始就放弃了,那就什么都得不到了。

亲爱的你,我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这条路会走到尾段,我也不知道散场之后,你是不是会走和我截然不同的道路。如果有那么需要离别的一天,你是否也可以给我一个散场的拥抱

4 thoughts on “散场的拥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