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粹

小孩的眼里
一切都是美好的纯粹
看见美丽的花会开心
看见飞舞的蝴蝶就去追逐
看到陌生人还是会咧开嘴笑

做一件事
不必为了要得到好处
帮助别人
不需要期求回报
努力的付出
不是为了要被表扬
不做坏事
不是因为害怕被处罚

可不可纯粹一些
简单一点?

可不可以
找回小时候那种单纯的快乐?
只要可以吃到肯德基的鸡腿
只要坐一趟摩天轮
只要给我买一零吉的甜甜圈
只要在我发烧时摸摸我的额头探热

又或是
只要雨后看到彩虹
只要让我荡一晚秋千
只要给我留一碗热汤
只要陪我走一段回家的路
只要手机响起那熟悉旋律
只要听你再说一句我乖

可以是爱情
可以是亲情
可以是友情

叹息少一些
抱怨少一点
感伤轻一些
无奈减一点

知足
快乐才能纯粹一些

大大的微笑 🙂
给你
也给自己

2 thoughts on “纯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