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事

亲爱的恒,

我好像都没有给你写过信,这是第一封,也许,也是最后一封。

“你撐著雨傘 接我那次
已經足夠我 記得一輩子”–最幸福的事

在你离开的第七天,我回想起好多以前我们一起经历过的。

那一次冒着滂沱大雨,你撑着雨伞来接我回家,雨水打湿了你我,可是相偎相依的温度却如此滚烫。那一刻我偷偷的想,如果回家的路永远走不完,该有多好。

那一个深夜我们驾车到海边等待日出,你竟然可以撑到天亮没睡着,唤醒我看那美得炫目第一道曙光。望着你疲惫却坚定的脸,我决定,只要你带我走,不管去哪里,我都愿意跟随。

“我懂後來你 不是不堅持
愛情本來就 沒萬無一失” –最幸福的事

我们都不是容易放弃的人,对于想要的事情,不管花多少时间和力气,无论需要妥协包容到什么地步,都愿意坚持到底。只要你陪,我可以一直往前走,不在乎去哪里,不论有没有开花结果。

“淚水離開了 你的手指
那不如讓它 留在這信紙” –最幸福的事

在你面前,我总是展现笑脸。现实已经那么苦,我想用笑容给你带来那一丝的甜。而懂你的我,总轻易看穿我差劲的伪装,在我耳边轻轻的说:“若心底觉得委屈,就哭出来吧;有我在,你可以软弱的。没关系的”,再用手指帮我拭去脸庞的泪。想到这里,信纸上的字开始一个接一个的晕开。

“我想女孩子 最貼心的是
讓愛的人選 結束的方式” –最幸福的事

我从来不知道,我们之间还可以熬到什么时候。会以什么方式结束呢?直到有一天你累了再也走不下去了,把我留下?还是有一天我胆怯了,偷偷地离开我最爱的你,随便和下一个人寻一个开花结果?还是你会遇上另外一个人,让你痴狂得不顾一切和她在一起?或是,我们渐行渐远,变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我最幸福的事 當過你的天使
趁鼻酸能掩飾 讓我們像當時 擁抱最後一次” –最幸福的事

缘分让我遇见你,让我可以喜欢我想要的,让我知道自己可以为一个人付出所有,让我知道自己还有去爱人的能力,我多么感激,我已拥有太多,太多。你给我的,那么多,我怎敢还不知足?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你陪在身边。最幸福的事,就是和你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你说我是你的宝贝。最幸福的事,就是被你抱着入睡。你说,我是你的天使,给你带来快乐;其实你才是我的天使,一直守护着我,不让我孤单寂寞。

“最幸福的事 吹蠟燭時你總為我許願的手勢
為摯愛的人 在左邊心口保留位置 是最幸福的事” –最幸福的事

再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了。你曾经答应我,每年生日都会给我买一个蛋糕,你知道我对甜食就是抗拒不了;你也答应我,生日二十四个小时无时无刻陪伴我。今年,你食言了。而,再也没有人,会微笑看着我闭上眼对蜡烛许愿,会告诉我,只要是我许的,都会帮我实现它。

“可惜愛不是 童話故事
不能夠永遠 依賴著王子” –最幸福的事

这是不是对我的惩罚呢?因为我太自私了,一直想要霸占你的爱;也许是我太任性了,你一直都纵容我任我予取予求;大概我太依赖你了,以为我可以一直都占据你左边的位置。

“再難過其實 只剩兩個字
我怎麼忍心 為難你解釋” –最幸福的事

回忆的柜子被塞得满溢,我不该要难过的。
你欠我一个离开的解释,你欠我的道别,我永远也听不到你亲口说了。

“那一陣子有你 美得不像現實
多高興每一幕都微笑著靜止” –最幸福的事

记得曾经我问你说,有你陪着我身边,我觉得太幸福了,幸福到我好害怕,万一有一天你不在了,我该怎么办?我可不可以把时间停下来,永永远远把你留在身边?我可以不可以把幸福储存一点起来,好让它不要那么快被用完?你摸摸我的头,说:“傻瓜。”

“我最幸福的事 牽著你的日子
一段愛從開始 即使分開我們 都對彼此誠實” –最幸福的事

我该庆幸的,不是吗?天底下多少情侣,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感情也越来越淡然无味,只剩下习惯而留在彼此的身边。而我们到这最后的一刻,都还是如此深爱对方。正如我们信守一开始的承诺,不管什么情况,我们都要对彼此坦白诚实,也对自己诚实。

“最幸福的事 對那片海用力大喊永遠的樣子
想得起那時 那天和你傻笑著認識
是最幸福的事” –最幸福的事

和你的北海道之行,我们租在山坡上的小旅馆,一打开窗户就可以眺望大海。
那天,你在沙滩上写着永远爱我,然后我们两个像小孩一样的对着大海呐喊:“徐家恒,我爱你!” “萧宝玲,我很爱你!” “徐家恒,我很爱很爱你…” “萧宝玲,我很爱很爱很爱你…”

你记得吗?你曾经问过我,其实我喜欢你什么?那是我没有说出来的秘密。
因为你,和我,是一样的傻瓜。我们都是对爱执着,不顾一切付出的傻瓜。被爱伤过痛过,却学不会狠心肠,还傻傻的相信会有真爱。所以,在爱情里,我不害怕,因为我知道有另外一个傻瓜,和我一样那么坚持不放弃。

而写这封信给你,就是要告诉你这个傻瓜,你以往总是略带抱歉的对我说,对不起我,给不了我幸福。你真是一等一的傻瓜。你不知道,能够被你爱上,能够爱上你,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

你的宝贝 笔

在基督坟场外,看着一场简单而严肃的葬礼正在进行中。恒的未亡人带着他的两个孩子,送他走人生最后的一段路。日本8.9级的地震和海啸,夺走了很多无辜的生命,也粉碎了一个家庭,和一段爱情。没有人发现远处另外有这么一个女人,无声的,把一封信点燃,烧了。依稀可以看见她喃喃的说,“安息吧,我最爱的人。”

— 这一刻,麻纱在听梁文音的《最幸福的事》

7 thoughts on “最幸福的事

    • 谢谢:)
      我会勇敢一点的
      你也要好好努力哦..
      找到可以牵手到老的另一半,是很值得开心的事情,要坚持你的爱情还有你们一起创立的家!

    • 是的,能够相爱,已经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可是现实中,你爱的,都不爱你;爱你的,你却不爱。
      而相爱的,又不能在一起。无奈。

      亲,别来无恙?愿安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