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

断断续续的
才把《失落的符号》看完
丹布朗说故事的方式
依然延续他前几本的卖座
没什么让人特别惊喜的

全书让我印象深刻的
就是那个可怜又可悲的孩子
身高被拉拔了
曾经的瘦弱已锻炼成精壮
声音因为服药而改变
全身肌肤都被纹身掩盖
除了那双依然是灰色的眼珠
眼前这个人
站在自己的父亲和家人面前
没有人认得他
我读到他内心的荒凉

相反的在Green Lantern里
男主角穿上了帅气的紧身服装
带上了眼罩
女主角和他相处不久后就把他认出来了
这才是合理的情节呀!
每次看超人蝙蝠侠时
他们带了眼罩就变成另外一个人
让我觉得莫名其妙说不过去

如果是曾经那么亲密的人
就算外形有所改变了
胖了瘦了整形了
体态动作背影是不是还会被认得?
仍然装载在相同的皮囊里
还是一样的灵魂呀!
说话的语气
微笑的表情
那改不了的小动作
如果站在你面前的我
不再是那个你熟悉的
你还会认得吗?
你还爱我吗?

看了《变种人XMAN前传》
电影里一幕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
自卑自己与人不同的蓝皮肤女孩
花太多力气去伪装自己成为一般人
直到有一个人告诉她说
她是特别的
原来的她才是最美丽的
多么的受宠若惊
原本以为是残缺不堪的
却被人坦然接受并欣赏着
所以在后来
女孩会义无反顾地跟随他
只因为他接受不伪装那个真正的她

在爱的人面前
我们多么卑微
收藏起原来的自我
努力变成对方欣赏的喜欢的
我们总是害怕
在爱情面前坦诚赤裸
会不会被嫌弃呢?

会不会有那么一个人
只凭感觉就可以认出我
不管我换了多少副皮囊风貌

会不会有那么一个人
读透我看懂了我
知道微笑只是一种假装
了解坚强只是所谓逞强

会不会
接受我就是这般
不完美却真实

依然相信
也渴望某天
遇上

2 thoughts on “真实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