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类

有时我在想
我们应该要爱上同类
还是爱上异类呢?

爱上同类
如同镜子反映而顾影自怜
欣赏对方自然如喜欢自己
独有的默契不需要言语
知道他倔强只是伪装
明白他冷漠只是隐藏
能够读他的心因为和自己太像

爱上同类
两个寂寞的灵魂能不能架起桥梁?
互相琢磨对方心思
互相较量不愿意先服输
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太在乎
因为握着手中才会害怕失去
相爱的人却又要互相伤害
不懂得爱自己的人也不懂得爱你

爱上异类
吸引的是对方身上有我所缺乏的
难能可贵他愿意包容我的锋芒
两个不同方向互相延长也能联到交界
也许白天和黑夜也可以互相了解

爱上异类
如果步伐不一会不会就渐行渐远?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各有不同
磨合差异结果只能归咎我们不合?
我不懂他温柔对待是不是只是一种习惯
他也不懂我沉默转身之后会独自泪流

你说
我们是同类,还是异类?
你爱上的,是同类还是异类?
你应该爱上的,是你爱上的?

6 thoughts on “同类

  1. 觉得爱上的那个人的身上,有和自己相似的地方,也有不同之处~
    之所以被他所拥有的那几项相似之处所吸引,也许那几处正是自己一直以来希望被认同却还未被认同的部分。因此,当你看到这一类的相似之处,就仿佛找到了一个知音,仿佛自己成了唯一有办法认同他的那个人,他也似乎成了唯一能够认同你的人,就像伯牙和子期那样~ 我总认为,如果伯牙和子期是一男一女,他们一定会深深地爱上对方~
    至于所爱之人身上那让你疯狂迷恋的不同之处,肯定是自己一直渴望却无法拥有的特质~

    喜欢你的那句“也许白天和黑夜也能够互相了解”

    • 也有一个说法是并存的,男人身体里面也住了一个女人,有细腻的一面;女人身上也有某些男人的性格,勇敢、神经大条、和刚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