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

习惯性地去逛逛熟悉的部落格
其中Rachel最新一篇新文
读了让我突然感触良多

突然想起
从前过去的一些事情

小时候常生病
所以总是要长辈们守着

长期照顾下
成年之后较少生病
可是偶尔被击垮
年幼时那种无助脆弱的感觉
总是又再回来烦扰

每一次的生病不舒服
都是情绪最泛滥的缺口

想起来好多好多年前
喝得微醺的我就躺在沙发上睡去
醒来的时候
看见旁边的他目光炯炯
我想
他该是看着我睡觉的样子
守了一夜

那年工作繁重生活颠倒
再铁人的身子也熬出病
可是工作该操心的还是放不下
有个他曾经拿我没办法
威胁说要打电话给我爸
投诉说他女儿生病了还很不乖

也记得有一年来回奔波导致发病
本来要去参加的晚宴也泡汤
抱着病体可怜兮兮的
有人翘班请假照料我一整天

我大概是个不能忍痛的人
生病不舒服时难过得要命
可是偏偏又是个难搞的病人
全部事情都要顺着我
无理取闹任性的让人无力

最近一次病得五颜六色
也许太久没有发病
它一来就狠狠地把我蹂躏
身体疼痛心智涣散脆弱
需要有人带我去看医生
需要有人摸摸我的额头给我探热
需要有人让我发脾气
需要有人心疼我的难过
需要有人陪在我的身边
需要有人叮嘱我吃药
需要有人奉食倒茶

需要有人对我说
宝贝
不要紧的
明天就会好起来了

我想
我需要一个守护天使

4 thoughts on “守护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