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处

故意地没有拉上窗帘
不必闹钟响起
早晨七点的阳光透亮卧房
今天又是一个美丽的星期六早上

照平时的习惯该出门跑步的
今天例外
约了朋友在家附近吃早餐
吃吃聊聊地
咖啡店从空荡到坐满了人
早起的人儿原来也不少

独自驾车在马路上奔驰
我可能不是个称职的司机
可是还是很庆幸
可以随心所欲的
自己开车到想要去的地方

怀抱着战战兢兢的心情
也许会走错路
也许交通有点塞
可是终于平安地到达目的地
沿途陪伴过的风景
收音机播过那首感动的歌
我感觉这样很好

明天在吉隆坡市有一跑步赛事
照例提前一天去拿衣服和号码
没有约定的
却偶遇了旧同事
好巧
跑步也许是一个人的事
可是这条路上
我不孤单

驾车从吉隆坡回到八达灵
三四年前这地方我是感觉如此陌生
现在我生活工作却离不开它
拐进了增建的万达广场
想要感受一下如同以往上班
从新翼走向右翼
还好那间我喜欢的面包店还在
买一个巨型三文治当午餐吧
双手捧着面包大口咬的感觉太好
如同以往无数个早晨或午后

从MPH逛到大众书局
消磨了不少时光
不过没给我的藏书增添一员
我总是很喜欢逛书店的感觉
或看看有什么新书上架
或只是捉一本感兴趣的读一章
不一定买
可是走出书店时却好满足

最后一站是超级市场
男人说女人是天生的购物狂
我没否认
买些新鲜蔬果
看看牛奶是不是有打折
推着车把想要的一一放进去
我想我很难要改掉这个挥霍的习惯

像我这样的年龄
小孩都会改口喊安娣了
对于年龄和称号
我没有太在意也不反感
该来的就接受吧
熟女剩女管它呢?
毫无折损我过得好

回家的时候
想要尝试一条新的路线
曾经被带过穿小路回到住的花园
可是兜进了好几个死巷
却没有找着
随便乱闯的也还是回到家了

我想
我总是能和自己相处得很好
虽然我并非一个易处的家伙
我也知道自己常常把事情搞砸
却只有在跟自己相处的时候
往往是最舒服自在的

我想
不管是和一群人
或是和另外一个人
或是和自己
都要学会不同的方式

当然
首先
你要学会
自处

19 thoughts on “自处

  1. 跟你恰好相反的是~
    我每个星期五晚上睡觉前一定会把窗帘拉起来~
    准备让自己睡到自然醒~ 呵呵~
    我也很爱逛书局也~
    东翻翻西翻翻~
    而且书局总是给人一种很平静的感觉~ 🙂

  2. 有两个男生告诉过我,他们绝对不会在外一个人用餐,感觉很凄凉很寂寞。。。。

    其实,我发觉女人比男人更懂得与自己相处,这就是为什么女人比男人都早熟。

    有时候一个人静静的吃饭,静静的逛街,静静的看人,也是一种[禅]意。

    • 我也曾经认为一个人在外用餐是很凄凉的~
      其实到现在还是这么认为~
      一个人在外用餐~
      这个我花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学会~
      其实到现在还是很抗拒~
      只不过有时候~ 情非得已啊~ 呵呵~

    • 禅~ 嗯嗯,有道理,我觉得女人的确比男人更懂得自处,至少我身边就有很多这样的女人,甚至还有可以自己一人去看电影;自觉凄凉寂寞,或还是享受,其实就是看个人的心境吧…一个人在外用餐其实也没什么,虽然我也喜欢自己煮一餐丰盛然后慢慢在家享受:)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