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男人心?

我想
我的确是不懂男人心的

我不懂为什么有的男人
明明有了老婆
却又可以在公司
和其他女生打情骂俏
下了班不回家
老婆打电话来的时候
又偷偷摸摸走到一边去接听

我不懂为什么有的男人
一边在批评着现在的女人
有多么拜金多么势利
鄙视女人的随便与开放
却矛盾地来者不拒

我不懂为什么有的男人
讨厌女人花钱化妆保养打扮
却又要女友体面得可以带出门
批评城市女人要求很高
却又看不上乡村女孩的土味

当然我晓得不能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如此不堪
没有想过要要求男人懂得天下女人心
可是你身边的那一位
请务必花时间费心思去了解
用对方式去爱一个人
才能够给他真正的幸福

虽然
女人还是不懂男人心

我们不知道
为什么我可以陪男人看足球
陪出席聚会活动听那些言不及义
可是叫男人陪女人逛街却那么受罪

我们不知道
为什么男人总是走得很快
当我停下来看着走远的他
就在心里倒数到底要多久他才发现
身边的人没有跟上

我们不知道
为什么新闻、报纸和游戏那么有吸引力
难道男人想要和谈恋爱的不是女人
我们不知道
为什么每次男人都一头栽进自己的世界
而女人要学会在这段时间好好照顾自己
并打发闲暇

他忙工作的时候
你最好懂得自己吃饭
再顺道帮他打包或送便当

他忙应酬的时候
你最好自己打点早些睡
睡前传个简讯叮嘱喝醉不要开车

他忙娱乐的时候
你最好自己找些兴趣
看看书上上网或打扫家里

我们不懂为什么
当男人有空陪女人的时候
那大概是会去看一场动作电影
那大概是和一班他的朋友出去聚餐
那大概是陪他回家和他父母吃饭
那大概是帮他选购朋友的结婚礼物

我们不懂
男人每次问说你想要吃什么
当我们提一个建议的时候
他会说午餐他才刚刚吃了差不多类似的
所以后来
我们学会了
反问说你想要吃中餐西餐还是日本餐?

我们不懂
为什么男人每次兴致勃勃说找一天
我们做什么或怎样怎样
这一天永远都没有到来

女人不了解男人吧?
那大概也是的
真是笨女人

说在家随便煮饭就好不必出去吃
大概不是临近月尾为了替男人省个钱

说我已经饱了吃不下
大概不是看得出男人还吃不饱

说你就去跟朋友喝茶吧我在家休息
大概不是因为看透男人眼里的渴望

说你去忙吧家务我来做就好
大概不是疼惜男人工作累坏了

大概,不是吗?

女人呀
她是否了解
在顺序排位上
她在家庭、工作、父母、朋友之后
不过在何时何地
最好不要批评男人的车和他的驾驶技术
当男人开车迷路时
在旁边解围说:真好,又多认识一条路了
男人高谈阔论的时候
只需要在旁注视微笑着点头
当他要求你给意见时
只提供参考让他自己做决定

没有要偏帮女人好
因为外面的确很多黑羊搞坏名誉
没有要数算男人坏
因为遇到过的好男人也不少
(也通常都已经名草有主)

男人心女人心
同理心还在
你不愿意的
勿施于人
你感觉不舒服的
对方亦然

若女人生气你叨唠你责怪你
也不过是因为她在乎你
要不然谁又能让她放在心上?
每个女人
在爱情面前
都有一颗纤细的心
你的一举一动
都左右了它的喜怒哀愁

女人当然怪你不懂女人心
谁叫你偷了人家的?:p

6 thoughts on “不懂男人心?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