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跑步的习惯
也有不时参加一些十公里的赛事
可是还是很多人对它不大了解

于是
间中总是会被问到:

你有参加跑步哦?
(对呀)

有没有信心拿奖呀?
(呃,我旨在参与而已,几千甚至十千人内怎么轮到我拿…)

排在前面第几名呀?
(其实跑步名次其次,多数是为了取得自己最佳的时间)

不管是那个项目的马拉松
玩票性质的五公里
进阶一点点七公里
最普遍的十公里
提升版本的十五公里
称之为半马的二十一公里
或者是标准全马的四十二公里

参加的跑者
除了一小撮跑得很好很快的人
其实大部分都不是为了名次或奖牌而跑
麻纱参与跑步
主要为了享受在赛事中跑步的过程
想想平时车水马龙的马路
当天特地封路
别人都是驾车在上面经过
而你却有机会用自己的双脚
在上面毫无拘束地奔驰

虽然
也有很多人对完成时间很在意
总是在起点前端
枪声一响起就飞箭地跑出去

虽然
也有很多人希望抢在前第几名到达
也许是为了奖金(多数是前十名或五名才有)
也许是为了奖牌(有的赛事限定前百名有完成者奖牌)

有的人来验收训练的成果
看看个人完成时间又提升了多少
有的人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
看看能在多少时间内跑到终点
有的人只是享受和同伴一起
肩并肩边聊边跑

有的人只是想要来流一身汗
有的人只是想来参与其盛
有的人被同事朋友拉来一块儿参加
有的人只是为了拿跑步杉或附赠礼品袋=p

麻纱为什么跑步呢?
我喜欢在赛事中马路上跑步的感觉
我喜欢在人群中按照自己速度自顾自地跑
老板之前就拿跑步来做比喻
说如果你真正想要做的事情
你不必需要别人叫你你也会做
没有人叫你参加你也会参加
的确说得很对

毕竟
当天就算你有同伴或朋友
你也是用自己的双脚跑完全程
他们可以陪伴或给你打气
可是完成的还是你个人

有的朋友
看到身边很多人参加跑步
也许也有的心动想要参加
可是却很多顾虑

怕自己会跑不完全程
(用走的你也会回到终点,时间问题而已)
觉得自己不可能做得到
(没有尝试过你又怎么知道?)
担心自己是最后一个
(就算是,又如何?怕丢脸?
你已经胜过那些没有参加的许多许多!)

只是想没有行动
就永远沦为空想
趁你还能跑
你还犹豫什么?

看残奥会那些单脚或坐轮椅的
都可以参与跑步
四肢健全的你
是不是该更好好珍惜和运用你所拥有的?

2 thoughts on “跑步

  1. 原來不只是我一人會被問那些白目的問題 *-*
    我比較喜歡競步,除了體能它更考技術,努力操練總會得到成績

    • 哦,竞步(是跑/走很快的意思吗?)其实我算是慢跑的吧..纯粹喜欢跑步后很精神和流汗的感觉;还有在跑步时昂首迎风 ^__^ 成绩和名次也许不是我比较在意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