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美好

最近迷上看韩剧
里面大多数的主人翁
如同童话般
漂亮、帅气、富裕
令人向往

然而
他们也是有各自的烦恼

在《女人的香气》一剧
34岁还单身的女主角
事业爱情人生都没多大成就
却得知自己患上了癌症
生命剩下短暂的六个月

她把遗愿写在本子上
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
好好的把这些事情处理好
有的是一直很想却未能完成的心愿
有的是为自己身边的人而做

看了之后
稍有感触

我们都不能预知未来
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道别
到一切来得如此错愕
也许才醒觉自己一直在荒度岁月

于是我不得不自省
现在我到底是过着怎样的人生

麻纱的人生中
也许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

某天会为某人穿上婚纱
生一个长得(不)像我的小宝宝
为了搬进新家而奔波忙碌
需要到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谋生活
开始为柴米油盐而添了皱纹
然后看着儿女长大而自己渐渐老去

会不会呢?
也许

然而
总括以前到现在
还是非常感激也知足

父母没有受过高等教育
也非含着金锁匙长大
从小就知道钱是辛苦赚来的
自然养成脚踏实地的性格
没有充裕物质的童年
家庭的温暖和爱却孕育我茁壮

天资没有什么过人之处
工作上也谈不上有什么成就
但能自己赚钱养活自己
经济独立也能补贴家用
虽然每次总是嘴里嚷嚷工作苦闷
可是每次看到薪水表还是会有满足
感谢灵活不刻板的工作体制
让我可以选择更自由的生活

对于爱情没有很讲究
不需要白马王子
不需要百万富翁
只想找一个我爱也爱我的
欣赏我的优点
包容我的缺点
也许偶尔小吵偶尔甜蜜
一天耗一天就这么到永远

朋友呀
怎么能够缺你们呢?

快乐悲伤你们总不吝啬与我分享

不是完美的人
却认识了这么多超棒的朋友
多么感激和庆幸
因为有你们的关怀和扶持

现在的我
过得很好
生活很简单
却也很开心

我想没有比这更好的
多么庆幸
我活在这个当下

愿您,也幸福安康。

2 thoughts on “简单的美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