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福中

 

不知不觉
已经是第五个年头了
离开了第一份工作
2007年8月加入了蓝色巨人
2008年9月成为她的正式员工

当年一年合约期满之后
我曾经有想过
要不要离开蓝色巨人
去外面闯一下

当时经理的一句话
我觉得很有道理
她说在这个大机构里面
是有很多很好的机会
我只是待一年是来不及发掘它的所有
应该多待久些

当时我听进去了
不过我婉拒了继续留在她的部门
申请转到另外一个软体开发的相关部门
当起来蓝色巨人旗下的正式员工

花了一些时间来重新适应写程序
很快地就过了两年
也混得不错
不过感觉学习的东西有局限
于是在2011年又调到了另外一个部门
这次还是有关于软体开发的
也让我有机会学习到很多新东西
比如Telco相关一些正规
corba, java, JMS等等

转眼这已是我第二年待在新部门
一切也慢慢上手熟落了
但是也觉得人开始懒散倦怠起来
上班好像少了一份热忱和冲劲

其实蓝色巨人是一家不错的公司
不需要无谓的加班
上班时间自由
还可以在家上班(只要经理说ok)
薪水也还OK
同事都和蔼可亲
没什么办公室斗争等等

有种觉得自己好像
身在福中不知福
可是又调整不到自己的心理
也许已经五年了
所以就渐渐地失去了热情
工作顺利平淡
所以也没有什么危机感或刺激
到底是好是坏呢?

真的是时候
好好的想一想

8 thoughts on “身在福中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