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牙塔

我是个幸运儿
一直被轻放在
我专属的象牙塔里

童年是最美好的象牙塔
集所有人的宠爱于一身
饭桌上总留有那一小盘私房菜
拔牙回家后有香喷喷的肉丸粥
吃生熟蛋从来不必自己动手敲
碗里总放下一只只剥好壳的虾
像怕我饿着总叮嘱我多吃点
怕我夜里着凉总起来给我盖被
边哄边拿衣角把我的眼泪抹去
小小的我不知天高地厚
因为总被捧在掌心
置放在家人溺爱的象牙塔里

渐渐的添了年纪也添了经历
曾经的曾经
有人给了我暧昧的象牙塔
有人把我带进了爱情的象牙塔
每次用餐都有人帮我讨一只叉
某人纵容我抓筷子难看的方式
有人请假照顾生病的我
有人无眠一夜看着睡着的我
纵容我的任性脾气和小毛病
习惯着我的习惯步伐和点滴
过去的过去
象牙塔随着人的离去
坍塌了满目苍凉

我知道我可以过得好
我清楚我可以坚强、独立、一个人
我可以自己开车去任何想要去的地方
却怀念着依附霸占某人的前座
我可以当夜猫挨通宵不愿入眠
却内疚着答应了要早一点睡
好多事情
已经学会了自己处理
不敢太依赖被给与的象牙塔
却又常常羡慕眷恋
那些被宠的任性
那些被照顾的束缚
那些被轻捧着的重量
那些被管的不自由
那些被纵容的难搞

惟有亲人
能百般迁就
为我打造一个象牙塔

谁会是那位亲
疼我惜我恋我爱我
陪我走进象牙塔
从此不走?

3 thoughts on “象牙塔

  1. 我近来脑子里一直盘旋着一个问自己的问题,独居久了,以后会不会不习惯身边一直有个人,家里突然多了一个声音。。。。

  2. 哈哈,的确是有这样的问题的。不过习惯这东西,真的是可以适应的,不必太担心。
    搞不好之后你是不习惯身边少了他:-p

发表评论

